5年後想轉手「買蛋黃中古屋or蛋白新房」?網一面倒:不賣也賺

2024/03/18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如果未來想要轉手,買房該怎麼選?一名網友透露,最近考慮要買房,有看到2個不錯的物件,一個是市中心的中古屋,另一個是重劃區的新房子,但問題是他5年後要換房,擔心屆時2間房子價格都上漲不了,於是PO文求助。對此,專家表示,買房還是看他自己的喜好,且換屋也不見得一定要賣掉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近期開始認真看房,在公司附近找到了2個不錯的物件,第一間是位在市中心的14年屋,室內17坪,走路只要3分鐘就能到公司,住戶破百戶,公設完善,價格期望可以談到1100萬左右,因為屋況不太好,可能要再花80-100萬整修。

第二間則位在重劃區,室內也約17坪,距離公司騎車要10幾分鐘,屋齡2年,住戶較少但公設也很完善,缺點是周圍機能薄弱,附近只有一條公車線經過,不過屋況佳,只需買一些家具即可入住,目前屋主開價1600萬,他希望可以談到1400萬左右。

兩間房子各有優缺點,原PO透露,自己很喜歡重劃區的氛圍,但因為他5年後可能會換房,擔心屆時重劃區還沒有發展起來,該價位可能不易轉手,沒辦法順利換屋;不過若是買市區中古屋,5年後屋齡也將近20年,他擔心價格上漲速度應該不會很顯著,就怕會賠錢,只好求助眾人。

文章曝光,網友意見一面倒,「買中古屋,未來有機會補漲」、「當然買中古屋啊,地點好,未來就算不賣掉,也可以出租賺錢,怎麼算都划得來吧」、「我會買工作附近,光這點就贏了,省下的時間都是金錢,投資在相處上就是賺,如果以後有小孩接送也方便很多」、「中古屋,剛開始置產要點都是通勤」、「如果沒有打算一步到位就市中心吧,好脫手也不會對新房子有感情」、「絕對是市中心,上班近又機能好,之後不賣也好出租,重劃區5年機能都不一定會好,而且重劃區新屋供給量大,到時候賣房要跟新屋競爭」。

也有人好奇,,為何確定5年後要將房子轉手,現在還要買房?對此,原PO解釋,因為租金大於寬限期利息,所以當然選擇置產。

對此,某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則認為,兩間房子沒有一定的好壞,要看原PO自己的喜好,且到時候換屋,原PO想法可能又會不一樣,「換屋也不見得要把第一間賣掉,到時候時空不一樣,可能兩間都留著,可以再另做打算」。

原文網址: 5年後想轉手「買蛋黃中古屋or蛋白新房」?網一面倒:不賣也賺 | ETtoday房產雲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house.ettoday.net/news/2701549#ixzz8UmylcUtn
Follow us: @ETtodaytw on Twitter | ETtoday on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