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屋「三點全露」

許多人面臨購屋或投資房產,總是是想找個完美無暇幫助獲利,心中總是有許多疑問,但是沒有一間房子是百分之百完美無暇,掌握「三點全露」,就能幫助你做好基本原則,靜下心來重新檢視投資方向。

買時「利點」
若已經購屋,才將所有之投資利益點放在未來,告訴自己「期待將來會賺到」,那可就大錯特錯了。別忘了,購屋時就應該有賺到的事實,在購買時若「未能產生利點事實」,那麼就是一個很大的風險了。

轉手「賣點」
購買前應先問:「若有一天轉手,賣點為何」?是供家庭使用嗎?若是的話,那麼附近有無學區、 公園、郵局、市場、捷運或公車等必備條件。到底要賣給哪種類型之族群範圍,必須好好思考其中賣點為何?才能「保值抗跌」。

交通「脈點」
「水往低處流」,是不變的定論。對於城市而言,「交通的脈動取決人群的流動」。若是您住的很遠,在您的心中,難道想越搬越遠嗎?當然想離捷運、火車站車站起碼能近一點才能方便一點,減少通勤之不便。其次,「人群的消費範圍」也是取決交通脈點,你常在哪裡購書?在哪裡喝咖啡?在哪裡用餐?在哪裡和朋友談心事?你的「活動範圍」在哪裡呢?依此推論,所購買的房子,附近有沒有人群的「習慣消費範圍」。

剩下來的,就依個人的能力選擇不同坪數的空間、內部房屋狀況、利息等進行思考,但別忘了,本編輯小組再次提醒,購屋時,僅記,「殺價點」也是很重要的喔。


資料來源:本公司雙月刊資料